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祭英烈·学党史】文明清明,深情缅怀

来源:上犹县信息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6 08:53:18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我们悼念逝者、缅怀先烈、遥寄哀思的传统祭祀节日。今年的清明节,上犹县各学校通过网上祭英烈·学党史、烈士陵园扫墓、清明节经典诵读等多种形式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网络“指尖祭奠”

上犹第五小学组织学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文明祭扫”活动

寺下中学开展网上“清明祭英烈”主题实践活动

通过网络“指尖祭奠”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开展爱国教育。

师生通过登录网站或APP等方式进行网上祭拜、网上献花、网上留言,浏览革命纪念馆和革命人物先进事迹在留言处写下缅怀先烈的话语,以表哀思。

清明节主题宣讲

沿湖中心小学开展以缅怀先烈爱国魂,幸福不忘幸福史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上犹第二小学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各个学校开展缅怀英烈、学习英雄的系列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学习革命英雄的光荣事迹,在熟知革命历史的基础上,从思想深处认识到祭扫活动的深刻意义。

开展以“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为主题的班会,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弘扬绿色殡葬,将森林防火与环境保护的种子扎根在学生的心中,确保清明节祭祀活动安全、文明、和谐。

朗诵革命故事

上犹县思源实验学校诵读革命英雄故事

组织学生开展“传承英烈精神,立志报效祖国”爱国主义经典诵读活动,学生在读书活动中,学习革命英雄事迹,并采取录制“缅怀先烈”微视频的形式,让学生充分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向心中的英雄致敬。

烈士陵园扫墓

上犹县第二中学在上犹县革命烈士纪念碑祭奠英烈

组织学生开展“传承英烈精神,立志报效祖国”爱国主义经典诵读活动,学生在读书活动中,学习革命英雄事迹,并采取录制“缅怀先烈”微视频的形式,让学生充分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向心中的英雄致敬。

上犹县思源学校组织学生清扫革命烈士陵园

水岩乡金盆中心小学营前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到革命烈士纪念碑、营前革命烈士陵园,师生通过重温入党、入队誓词,了解英雄事迹、送花圈、清扫革命烈士陵园等方式缅怀先烈。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鞠躬、低头致哀,参观革命英烈事迹展,瞻仰革命烈士墓,深入学习革命烈士不折不挠、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团员的爱党、爱国之情

学党史,祭英烈

安和学校、社溪中学党支部平富兵工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营前中学在孔庙开展主题学习

安和、双溪学校开展黑板报、手抄报教育实践活动

城区幼儿园通过组织幼儿敬献鲜花、聆听先烈故事等形式,缅怀先烈,激发幼儿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怀念之情。

学校组织师生在营前孔庙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述红色故事、讲党史、观看党史教育片,铭记党史不忘本、不忘志、不忘责。城区幼儿园等学校通过听英烈故事、专题黑板报、手抄报等多样的缅怀形式,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