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上犹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来源:上犹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6 08:50:14

参观学习

4月2日,县委书记赖晓岚,县委副书记、县长余业伟,县政协主席钟恢森,县委副书记包礼斌、卢丽君等在家的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来到清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重温入党誓词

上犹革命史陈列馆

在上犹革命史陈列馆序厅前,面对鲜红的党旗,赖晓岚领誓,与会同志庄严地举起右拳,齐声重温入党誓词。掷地有声的话语,是对革命先烈的怀念与敬仰,是对加快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生态示范县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重温入党誓词完毕后,与会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共同瞻仰了文史资料和珍贵文物,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追溯风雨飘摇、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了解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感受了红色征途上的上犹记忆。

新时代文明实践清湖分中心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清湖分中心,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观看了反映清湖暴动革命历史事件的纪录片《清湖星火》,聆听了周茂来分享的其爷爷周德参加革命最终英勇牺牲的红色故事,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节选)。

县委书记赖晓岚上党课

赖晓岚指出

组织到清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目的在于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致敬革命先烈。要从一个个历史事件中汲取力量,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实干,为加快上犹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不懈努力。

要学史明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认真学习一段段非凡历史,深刻领悟历史事件蕴含的宝贵精神和信仰力量。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治国理政理念和重要讲话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学史增信,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进一步增强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要学史崇德,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铸牢忠诚之魂。要涵养对党忠诚的大德,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涵养为民造福的公德,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涵养严于律己的私德,要严格家风家教、自觉接受监督。

要学史力行,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