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把小事办好 把好事办实 让温暖定格

来源:上犹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11 08:45:24

上犹县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转化为提升工作的动力,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把小事办好、好事办实,持续从小微处提升群众幸福感。

日前,县商务局召开口岸惠企政策宣讲会暨外贸业务培训会。会议邀请赣州国际陆港商务主任谢汉洲、赣州国际陆港商务主任谢家儒、县税务局税政股一级执法员曾晋分别做宣讲解答,我县近40家有进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参会。会议对省、市口岸“三同”试点政策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围绕省、市、县外贸发展扶持政策、出口退税相关政策进行了培训,并开设答疑交流环节,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近日,上犹县幸福社区联合健友大药房深入小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免费测量血压等方式,向居民宣传普及急性心肌梗死的救治要点、高血压用药指导、夏季多发病的预防等知识,切实关爱老年人健康生活,提高老年人疾病防治意识。

近日,社溪镇麻田村的村干部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河溪组的通组路上有一处山体塌方,几块大石头和一些软泥横亘在路中间,挡住了老河溪片20多户农户出村的道路。村干部们立即用红绳拉好警戒线,联系挖机和铲车,争取尽早清理障碍物,保障车辆正常通行。同时在附近提醒往来村民暂时绕道行走,以免二次塌方危害群众生命安全。在麻田村村干部的齐心合力和村民的积极配合下,障碍物很快被清理干净,既保护了村民生命安全又保障了群众正常出行。

近日,和平社区社区居委会接到社区居民反映,老农机局集资房共用的化粪池已经满溢、污水管道堵塞,臭味散逸在楼道间,社区居民苦恼不堪,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及周边的环境卫生。得知情况后,和平社区、城市社区管委会、城管局和新型城镇化办干部们第一时间组织社区“两委”干部,赶到现场实地查看化粪池和污水管道的具体情况,查找漏溢的原因。查明原因后,社区干部立即组织人员为群众清理沉沙井和化粪池,经过一天的奋战居民楼周边恢复了整洁,居民的生活也恢复了正常

县扶贫办从办实事解难题入手,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驻点帮扶村、移民村组等,围绕群众关切的问题,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近日,针对紫阳乡胜利村井珠头库区移民村组群众反映的“高矮圳”供水灌溉设施年久失修的问题,为不影响春耕生产,县扶贫办派出工作组迅速在实地进行核查,组织人员对“高矮圳”进行实地测量考证,已安排高圳水坝项目资金6.16万元,维修农田水利设施,解决群众春耕生产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