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法同行、健康成长——让法治宣传教育走进职业中专

来源:上犹县司法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11 09:14:18

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他们对法律的敬畏,6月9日上午,上犹县司法局黄埠司法所联合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深入县职业中专,组织开展了“与法同行健康成长”主题宣讲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意义非凡的法治教育思政课。

活动针对青少年特有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对同学们进行了法治以及思政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同学们的思想引领到健康的轨道上来,并教育他们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课堂上,法治宣传员结合安全知识、禁毒知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以及《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内容,用真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强调了学生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的重要性,并向师生介绍了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引导大家合理寻求法律帮助。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学法氛围浓厚。老师们也表示,今天的课程非常贴近实际,让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法治信仰、树立了法治意识,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营造良好校园法治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