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上犹县“三步走”,深入开展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暨平安建设工作培训

来源:上犹政法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26 10:12:35

为深入推进综治信息化、网格化管理工作,上犹县坚持“三步走”,全力推进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暨平安建设工作培训。

  开展好集中培训

7月16日,县综治中心召开全县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暨平安建设工作培训会,各乡镇(城市社区)政法委员、平台管理员、专职调解员及县综治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县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蓝流芳同志回顾了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对做实做好平安建设工作做了详细讲解和明确要求。

一要提升业务能力。各乡镇(城市社区)政法委员大部分是新上任的,面对平安建设工作这一新课题,大家要坚定信心、主动靠前,要主动加压、学好业务,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提升业务能力。

二要明确工作职责。“平安和谐,稳定有序”是我们工作的动力和目标,大家要结合当前的基层综治中心等级创评、精神障碍患者有奖监护、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落实落细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完成。

三要加强网格员培训。各乡镇(城市社区)政法委员要再次对今天的培训内容进行再消化再吸收,要针对业务不熟等问题,结合《网格员培训教材》继续培训,确保村(社区)网格员业务精通、熟知工作职责。

县电信公司技术人员黄长慧同志对江西省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的使用及常见故障排查进行培训。

县综治中心平台管理员曾令山同志对“三项建设”考核方案、平安江西志愿者APP操作等开展培训指导。

组织好巡回培训

7月14日—23日,县综治中心分派15个小组,点对点深入到各乡镇(城市社区)综治中心,开展乡镇巡回培训活动,确保每个乡镇(城市社区)业务培训到位。

图为县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在各乡镇(城市社区)开展巡回培训

  做好常态化培训

各乡镇(城市社区)政法委员、平台管理员充分利用好每周综治例会、每月工作会议对各村(社区)网格员、卫生院、派出所、学校负责同志进行再培训,确保熟练操作,人人过关。

图为各乡镇(城市社区)开展常态化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