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15 15:06:38

7月13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赖晓岚出席并讲话。县领导包礼斌、陈济才、黄正发、刘鸿懿、何继胜、赖爱民、邹华声、陈林平等出席会议。

会上,表彰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全县政法系统“十大办案能手”、“十大为民干警”。

赖晓岚指出,三年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工作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深入开展“六清”行动、建强基层组织,全县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公众安全感稳步提升。黑恶势力有力铲除,法治正义得到维护,干部队伍持续净化,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方面,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第七驻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县始终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紧迫而重大的政治任务,聚焦“四大任务”紧扣“三个环节”,精心组织部署,从严推进落实,较好地完成了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政治忠诚更加坚定,害群之马有力清除,顽瘴痼疾得到整治,群众满意度有力提升。

针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赖晓岚强调:

要继续坚持、发扬好经验、好做法。凝聚工作合力,坚持广泛宣传,坚持深入核查,坚持依法严惩,坚持综合治理,坚持建强基层组织。

要继续加强组织保障。明确责任人、继续保留相应组织领导和办事机构,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要坚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起齐抓共管强大工作合力,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要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保持线索举报渠道畅通,始终坚持依法严惩,严格落实“一案三,做好普法宣传工作,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提供法治保障。

抓好行业源头治理。常态化排查乱点乱象问题,深化行业整治,注重源头治理和整治“村霸”问题,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让黑恶势力在城乡无处生根发芽。

要落实落细长效机制。严格对标,坚持落实落细各项机制,补齐工作短板,堵塞监管漏洞,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制度化开展。

针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赖晓岚强调:

要把好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队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回头看”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慎终如始、善作善成,确保教育整顿“回头看”持续走严走深走实,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要突出严管厚爱,持续锻造政法铁军。要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进一步建立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制度,让严的主基调从严长期坚持下去。全面提振政法队伍精气神,不断激发和增强政法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要聚焦主责主业,奋力推动政法工作。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优化法治服务保障,筑牢平安稳定基础,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积极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