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上犹:5名省派第一书记到村任职,积极投身乡村振兴!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23 15:09:06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近日,上犹县5名省派驻村第一书记陆续到村任职,迅速投入乡村振兴具体实践,开启了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智志双扶助振兴”

南昌工程学院驻社溪镇石崇村第一书记章蔚中到任后,迅速转变工作角色,上户走访了解村情民意,协助村“两委”解决水稻灌溉用水问题、主动接送行动不便的村民赴医院接种新冠疫苗。


“来到村里后,我最大的体会是农村工作要联系实际、踏实作为。作为一名省派第一书记,我深感使命重大。当前尤其是要做好‘三类人员’大排查,并发挥高校优势,‘智志双扶’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引产引智助力乡村振兴。”章蔚中说。

“项目为王促发展”

油石乡河唇村是太平洋保险江西分公司定点帮扶村,第一书记朱骏到村后积极参与油石笔架山生态茶旅文化示范基地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工作,通过争取公司支持抽调无人机对村貌进行全景航拍,为项目规划奠定基础。


朱骏信心满满地说:“通过这几天的工作,我深刻体会到做好农村工作要用心,乡村振兴关键是要坚持项目为王,我将同村干部一起,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有效推动乡村振兴。”

“农旅产业注活水”

东方航空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驻陡水镇茶坑村第一书记李云鹏通过对茶坑村的产业基础、资源优势和村情民情进行摸底调研,掌握一手情况。


李云鹏感慨道:“茶坑是个充满发展潜力的村,我将同镇村干部一起,以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为契机,依托优势资源和产业基础,着力引进一批高品质农业产业和农旅项目,为群众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乡村旅游促增收

江西煤矿安全监察局驻东山镇沿河村第一书记邱雷主动融入班子、融入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水稻收割等工作,很快与村里打成了一片。


邱雷对沿河村乡村振兴工作信心满怀:”我们村有良好的地域优势和旅游资源优势,我相信利用好这些资源定能为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接下来我们将重点打造李田坑组休闲旅游项目,完善湿地公园设施,新建游泳培训基地和民宿、滑草场等,用乡村旅游带动村集体增收、群众致富。”

“在兴产业美环境上下功夫”

中储粮集团江西分公司驻梅水乡水陂村第一书记廖方年实地察看环境整治示范点和高标农田项目等,和乡村干部一起谋划产业帮扶、林地流转、环境整治等工作。


谈到工作打算时,他表示:“我们将立足水陂实际,发挥好区位和资源优势,在兴产业、美环境、促增收上下功夫,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水陂环境越来越美,群众生活越来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