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教育整顿】上犹公安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19 11:29:07

7月16日上午,上犹县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全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就做好“回头看”,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公安队伍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赖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级干部、政委陈林平主持会议,在家的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所队除值班以外的民警、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全市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和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精神。会上,荣获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县政法系统“十大为民干警”代表先后上台发言。

会议指出

要充分肯定成绩。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部署要求,聚焦“四项任务”,紧扣“三大环节”,组织部署有序,多措并举有招,统筹结合有度,推动解决了一批顽瘴痼疾、创新推出了一批便民举措,公安机关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教育整顿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

要总结提炼经验。通过教育整顿,全体民警的政治觉悟、党性观念、法纪意识、职业素养进一步增强,公安工作的工作基础、群众基础更加牢固,公安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得到拓宽,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打造公安铁军、建设过硬队伍,必须做到“五个始终坚持”,即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领导带头,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始终坚持制度建设,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会议强调

要转化教育成果。全县公安机关要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以教育整顿“回头看”为重点,持续发力,接续奋斗。

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政治根基。要坚持统筹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这项贯穿全年的工作和深化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持续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实践要领,将学习成果化为做好下半年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要持续强化问题查改,全面整肃队伍弊端。经过队伍教育整顿,充分暴露出我们在执法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务必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必须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持续强化问题查纠整改,确保问题不整治到位不放过,坚决做好整改工作。

三要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做好“回头看”工作。全县公安机关要把做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同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统筹结合、一体推进,继续抓好线索办理、反馈问题整改、整治顽瘴痼疾和制度机制建设,确保线索办理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责任查纠到位、漏洞堵塞到位,善始善终高质量完成规定性动作。

四要持续强化统筹推进,巩固深化工作成果。要按照年初总体部署,突出抓好下半年工作整体启动,坚持以打开路,打防结合,抓好主责主业。当前,要重点抓好全民反诈、民调双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校园安防建设、交通安全隐患治理等工作,严格队伍管理,以新业绩、新形象推动上犹公安高质量发展!

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上犹公安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收获满满,成绩喜人:

上犹县公安局荣获

2020年度全省政法满意度调查先进政法单位

全市、全县两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


特巡警大队党支部荣获

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


何善春同志荣获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受嘉奖科级领导干部


刘程亮同志荣获

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个人


梅陈昌同志

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个人嘉奖


徐戬同志荣获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


刘程亮、黄海、徐戬、胡斌、刘伟同志荣获

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


谢文昌同志荣获

2020年度江西最美消费维权人物全省公安机关唯一民警)


曾俊豪、罗忠文同志分获

全省公安机关“长江大保护”综合实战比武

晃动射击科目、船艇驾驶科目第一名


黄友忠同志、徐积烽同志被评为

全县优秀共产党员


严远辉同志被评为

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


田克东同志荣获

全县“喜迎建党百年”学习强国知识大赛一等奖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