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赣州市中小学生文明礼仪规范(试行)》 9月1日起正式实施!

《赣州市中小学生文明礼仪规范(试行)》 9月1日起正式实施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30 11:34:41

为进一步引导和规范中小学生日常文明行为,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制定的《赣州市中小学生文明礼仪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数易其稿,历时一年,最终出炉,将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

赣州市小学生文明礼仪规范(试行)

1.与人见,问您好;与人别,道再见。与人言,多用请;得人助,说谢谢。

2.鞋帽衣,要整齐;讲卫生,勤盥洗。劳与逸,相结合;远手机,多运动。

3.孝父母,敬长辈;勿使气,听教诲。自己事,自己做;今日事,今日毕。

4.尊师道,多请教;同学间,互帮助。爱学习,勤劳动;讲诚信,守法律。

5.书本笔,要备全;列队伍,快静齐。他人物,不乱动;借与还,需尊重。

6.用餐时,不挑拣;惜粮食,懂节俭;节水电,讲低碳;丢垃圾,须分类。

7.乘公交,排队上;遇老幼,知礼让。过马路,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

8.爱公物,守公德;惜花草,护环境。防溺水,不玩火;懂自救,保安全。

9.好榜样,要看齐;好传统,要传承。学四史,明真理;苏区娃,心向党。

10.升国旗,行队礼;唱国歌,声响亮。红领巾,立志向;争先锋,做栋梁。

赣州市中学生文明礼仪规范(试行)

1.穿着打扮不攀比,仪表整洁有朝气;言行举止讲文明,知书达理解人意。

2.规律作息勤锻炼,强身健体成习惯;拒绝烟酒黄赌毒,防疫避险要懂得。

3.规则意识在养成,国法校纪要遵行;不说谎话不作弊,言行一致讲诚信。

4.珍惜校园好时光,勤勉自律治学忙;劳动实践勤参与,德智体美齐头进。

5.尊敬师长多请教,同学互助友谊长;成长烦恼不回避,坦率沟通减压力。

6.节水节电节粮食,点滴做起不浪费;垃圾分类举手劳,践行低碳为环保。

7.手机使用要合理,游戏上网不沉迷;不信不传不造谣,共护网络绿色行。

8.交通出行安全系,排队礼让守秩序;积极参与公益事,志愿服务量力行。

9.公德培育从小起,核心价值入脑心;学史力行求真理,苏区精神永赓续。

10.爱党爱国爱家乡,赣南儿郎当自强;博学笃行成栋梁,中华复兴勇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