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上犹县政协举办新一届委员履职培训班

来源:上犹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2 11:17:05

9月18日,县政协在县委党校一楼报告厅组织举办了十五届县政协委员培训班。培训班旨在帮助新一届政协委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掌握政协知识和增强履职本领,为推进上犹高质量发展更好地贡献智慧和力量。县领导徐能、张志兴、王丽玉、田先德、黄新出席。

培训班邀请了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薛华平、市政协原提案委副主任曹苏平作专题辅导。

薛华平围绕“如何当好一名政协委员”,曹苏平围绕“如何高质量撰写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进行了授课,授课从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该具有的基本履职能力、怎样提一个好的提案、怎样参加视察、怎样收集社情民意、大会如何发言等等,为委员们作了详细讲解。丰富的理论解读、生动的事例分析,获得了委员们的阵阵掌声。


会议指出

委员强,则政协强;委员履职到位,政协才有地位,希望全体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学习,加强修养,担当实干,履职尽责,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助力“六大主攻方向”,为推进美丽幸福上犹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

要强化学习懂政协,不断加强学习,在学习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提升能力。要善于沟通会协商,当好县委、县政府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察实情、问良策,及时把群众的诉求、期盼传递给县委、县政府。要勇于建言善议政,做好调研,提高调研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紧紧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提出的思路、明确的重点,结合政协工作职能,找准工作着力点,强化工作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