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上犹县人民医院被评为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建设单位!

来源:上犹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3 15:01:27

喜报!上犹县人民医院

被评为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建设单位!

此次获评是继中国基层胸痛中心成功认证后的又一喜事,这也标志着县人民医院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对口支援专家刘远辉博士精心帮扶下,顺利跻身心脏康复诊疗“国家队”,成为江西省为数不多的县域医院“国家队”之一。

什么是心脏康复?

心脏康复是指应用药物、运动、营养、精神心理及行为干预戒烟限酒五大处方综合性医疗措施,使心血管病患者获得正常或者接近正常的生活状态,降低再发心血管事件和猝死风险,尽早恢复体力和回归社会。心脏康复融合了多学科交叉领域,为心血管病患者在急性期、恢复期、维持期以及整个生命过程中提供生物心理社会综合医疗干预和风险控制,是心血管疾病全程管理和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患者在做心肺康复运动

我国面临人口老龄化、心脏病年轻化以及预防基础薄弱等问题,心血管疾病患病率急剧增长,大量医疗资源用于疾病终末期的高成本救治,这为家庭、社会和医疗资源带来了巨大的负担,预防和康复训练将是遏制这一趋势的最有效手段。心脏康复与控制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优化药物治疗方案有同等重要的作用,可有效抑制病情的进展,对于出院后患者的回归社会改善预后有积极重要的意义

心脏康复适用人群

1、冠心病患者:包括心肌梗死,稳定型心绞痛,冠脉支架术后,CABG术后。

2、其它类型心脏外科术后患者:大血管及外周血管手术;人工血管置换;心脏瓣膜置换;心脏移植等。

3、各类临床稳定的心脏病患者:先天性心脏病;心力衰竭;心肌病;心律失常等。

4、各类合并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的人群:原发性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吸烟、肥胖、失眠和缺乏运动等。

上犹县人民医院心脏康复中心

上犹县人民医院心脏康复中心主要是采用心肺运动试验、平板运动试验、6分钟步行试验等对心血管病患者进行检测评估,制定个体化运动处方,让患者训练更安全有效,同时通过制定营养处方、进行心理健康咨询、开展戒烟戒酒等方式,降低心血管事件发生率。

上下肢功率车

运动平板心电图机

治疗区现有进口心肺运动试验仪、平板试验仪、上下肢功率车、两张治疗床等设备;有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1名,心脏康复治疗师1名,营养师1名,心脏康复护师1名,心理咨询师1名;开展了心肺运动试验、运动平板试验、6分钟步行试验、心脏康复训练、呼吸训练、排痰训练、中低频理疗、膈肌起搏器等心脏康复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