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学在上犹】持续优化环境,努力把上犹建设成尊师重教的新高地

来源:上犹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2 11:30:47

9月10日,上犹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会议指出,今后一个时期,上犹教育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公平”与“质量”两大核心任务,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以优质均衡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牢牢兜住安全底线,精心培育校园文化,全力推动办学水平、教学质量、教研教改、教育管理等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努力打响“学在上犹”品牌,着力把上犹打造成为全市教育发展的新高地。

会议提出了努力把上犹建成教育理念、办学条件、教学质量、师资力量、尊师重教的新高地。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教育工作具体如何抓,今日起,上犹发布将针对每一个新高地具体如何抓陆续进行刊发,敬请关注。今天刊发第五篇《要持续优化环境,努力成为尊师重教的新高地》。

要持续优化环境,努力成为尊师重教的新高地


从古至今,尊师重教、建校修路,都是倍受百姓欢迎和支持的好事实事。上犹打造全市教育发展新高地,需要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全县上下必须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做到“人人关心教育、时时关注教育、事事支持教育”,让尊师重教、崇文尚学在上犹蔚然成风。

01

要用心用情关爱教师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职业能够像教师一样,给人生打上深刻的烙印,对一个人的成长产生深远影响。教师让人铭记,让人敬仰,让人感恩。不真正关心关爱教师,就谈不上尊师重教。教育主管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倾听一线教师、基层农村教师的意见和建议,拿出一个系统性关心关爱教师的落实办法,千方百计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切实解决好教师关心关注的职称评聘、待遇保障、进修培训、夫妻异地、评先评优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学校应该是充满人文关怀的地方,既要给予学生人文关怀,也要给予老师人文关怀,少一点“行政命令”、多一点“嘘寒问暖”,少一点“企业式的管理”、多一点“家庭式的关心”,切实减轻教师负担,让广大教师安心教学、专心教研、潜心育人。

02

要优化净化教育环境

要努力把每一座校园建设好,把环境治理好,让每一座学校成为让人敬仰的地方,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要加强校园安全治理,净化周边环境,严厉打击对学校正常秩序构成威胁的人和事,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静、和谐、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

03

要尽心尽力支持教育

教育事业是非盈利事业,离不开政策和资金的倾斜,更离不开全社会的广泛支持。党委政府要持续加大投入,各级各部门要优先办理事关教育发展的事。还要积极探索新机制,大力倡导投入教育就是投资未来的发展理念,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关心参与教育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