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行业整治专题】——深化重点行业整治 为上犹工程建设领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上犹政法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3 14:51:54

上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切实落实县扫黑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部署,持续深入开展工程建设行业领域整治,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斗争战果。

联合县发改委持续深入开展招投标行业治理,规范投标人资格条件设定,加强招投标全过程监管,严厉打击“量体裁衣”等围标串标行为。

着力抓好招投标环节监管

严把建材市场准入及质量关

强化房屋建筑与市政工程施工现场管理,落实施工、监理企业施工现场建筑材料、构配件和设备进场验收及核验制度,严把建材进场关;持续加强对建设、勘察、设计、施工和监理等五方责任主体工程质量安全行为的日常监督。今年以来,开展严厉打击采用非法手段强行推销、垄断建筑材料等强买强卖行为3次,开展工程质量安全定期检查6次、专项检查2次。

积极化解农民工工资纠纷

对县城所有在建工程建设项目实行建筑工人实名制信息平台管理,记录施工现场作业的建筑工人身份证件、劳动考勤、工资结算等信息,从源头上监督企业落实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今年以来,我县工程建设项目人员信息录入率达100%,在省、市排名均靠前;积极化解处理污水处理厂扩容项目工资问题、十里湖山项目工资问题和东投状元府项目工资问题。

大力整治房地产市场和物业管理违法违规行为

加强房地产项目各环节监督管理,重点解决项目工地扬尘和噪音扰民问题,狠抓工程质量和进度,从源头上整治“交房必闹”问题;

加强房地产中介机构监管,对房地产中介机构发布虚假信息、隐瞒真实房屋信息招揽业务进行集中整治;

加强物业服务企业监管,重点整治物业服务企业不按合同约定提供物业服务行为。

今年以来,我县房地产涉稳信访事项持续下降,房地产维稳工作得到了上级的认可与肯定;今年整改房地产企业违规问题2个,房地产中介违规问题1个,约谈物业服务企业2次。

严格落实保障性住房政策

建立、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持续开展保障性住房网格化、地毯式清查,严厉查处骗租、转租、转让行为,以及申请、分配、后续管理等各环节的违规违纪行为,确保保障性住房资源公平善用。今年以来,腾退保障性住房231户。

强化燃气企业监督管理

出台《上犹县燃气安全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督促各乡镇、村、城市社区、企业开展燃气安全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检查了14个乡镇,11个社区,天然气企业1家,液化石油气企业3家,排查天然气管道75公里,入户安全宣传排查6450户,排查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26处,制作宣传条幅90条,开展《赣州市燃气管理条例》宣传活动4次。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工程建设行业领域长效常治工作机制,巩固和扩大扫黑除恶斗争成果及行业整治战果,为绘就美丽幸福上犹新画卷贡献住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