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办实事,为民解忧出实效

来源:上犹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2 10:54:32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犹县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提升工作实效的内生动力,聚焦重点难点解民所忧,创新方法举措纾民所困,用心用情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县行政审批局
多措并举优服务 提质提效促发展

今年以来,上犹县行政审批局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为人民办实事中去,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全速打造“指尖上”的政务服务。“赣服通”上犹分厅3.0版上线企业服务专区、个人服务专区、无证办理专区、一链办理专区、预约办理专区、不见面专区等六个专区,上线本地特色服务事项100项,依申请个人办理事项249项,法人办理123项,上线无证办理5项,一链办理2项,上线惠企政策兑现服务事项5项。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包含赣服通一体机、不动产查询一体机、税务自助机等自助终端,可实现50余项服务自助办理。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领域开启“不见面开标”模式,实现了“投标不跑路、交易不见面”,全面开启“一网选中介”新模式,项目业主在平台上采购中介服务整个过程仅需3个工作日。此外,打通“无证办理”简易程序,群众到“一窗综合受理专区”办理业务只需通过赣服通“扫一扫”,窗口即可自动获取相关证照数据,自动生成相关材料,真正实现办事“减材料、减环节、少跑动、更安全”。

县城管局
聚焦群众关切 解决急难愁盼

近期,在莲塘安置点小区,有居民反映其内部道路路灯无法正常工作,影响夜间出行,得知情况后,县城管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驾驶路灯维修作业车辆对该处故障路灯进行检查维修,经过紧张施工,于当天恢复该处路灯正常照明,切实保障了小区群众夜间出行照明需求。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为群众办实事 服务上门心连心

近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积极探索人性化服务模式,为老弱病残特殊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受到群众好评。

曾女士居住在永春老年公寓,由于身体孱弱、腿脚不便,无法亲自到中心窗口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这给她及其家人带来极大困扰。在知悉了这一实际困难后,中心专门安排2名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服务。在服务过程中,工作人员与老人家悉心交流,耐心解疑答惑,进行询问、录像、记录,收取到相关权利人的身份证明材料,指导并填写好了不动产登记申请表,而后签字确认并盖上手模,顺利为老人办理了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老人感动地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说:“你们的服务真暖心呀,太感谢你们了。”

按规定,在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时,须本人亲自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申请办理,但这给老弱病残的群众带来很大的不便。为破解这一难题,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把群众的需求当作大事,积极探索人性化服务模式,合理调整工作人员,在不影响中心窗口正常工作的同时推出了“上门服务”、“延时服务”模式,使特殊服务对象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手续。

县民政局
多措施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

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县民政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措施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开展分类救助,安排疫苗接种。该局救助管理机构持续开展街面巡查和转介处置工作,及时发现、告知、指引、护送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对突发疾病的,及时报急救机构或护送就医;对不愿到救助管理机构求助的,为其发放口罩、食品、衣物等防护、生活物品,并实施“两测一纳管一接种”措施,即测量体温、检测核酸,将其纳入社区健康监测管理范围,对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人员,帮助对接卫健部门安排疫苗接种。

联动部门寻亲,开展落户安置。联动公安部门开展DNA采集和人脸识别工作,并在全国救助寻亲网、今日头条发布寻亲公告开展寻亲服务。对滞留三个月以上无法找到身份信息的流浪精神病人进行站内救助、站外医院治疗等,并进行落户安置。

营前镇
“圩镇夜话”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针对群众“圩镇夜话”中反映的农贸市场污水管道盖板破损严重存在隐患问题,营前镇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对污水管道盖板进行检修和加固,及时清除安全隐患,赢得了群众的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