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上犹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副总河长钟晓斌带队到阳明湖开展巡湖工作

来源:上犹县水利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6 11:45:37

为深入贯彻落实赣州市总河长令和上犹县总河长令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推动上犹县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转向有实有效,10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副总河(湖)长钟晓斌带队到阳明湖开展巡湖并召开现场调度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世干、县政府副县长刘艳、县政协副主席徐能旭陪同。县水利局(河长办)、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犹江实业、市海事执法四支队等部门及梅水乡、营前镇、水岩乡、陡水镇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巡湖。

钟晓斌一行乘坐巡湖船先后来到陡水镇、水岩乡、营前镇湖区进行现场查看。阳明湖畔,红枫如火、绿水长流、鱼虾成群,一幕幕美景尽入眼帘。钟晓斌对上犹县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巡湖过程中,钟晓斌表示,上犹县各部门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上能够破除部门壁垒,实现无缝对接,坚持“一盘棋”的总体布局,以“一股绳”的力量共同保护青山绿水。

现场调度会上,钟晓斌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水质保持、污水治理、河道保洁、渔业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水源涵养林、船舶污染防治进行深入了解,对当前河长制湖长制相关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会议指出,上犹县目前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确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各部门要加强调度,压实责任。

钟晓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河(湖)长务必按照《江西省实施河长制湖长制条例》规定扎实开展巡河(湖),把巡河(湖)工作日常化,将巡河(湖)时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或上报,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鱼翔浅底、人水和谐”的生态目标,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对涉水涉河问题“零容忍”,从严从快从重打击;要加强督查考核,强化河长办统筹协调、调度督导、检查考核作用,提升各级河(湖)长、县直单位和乡镇履职效能,共护上犹江一江绿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