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上犹县政法综治干部政治轮训暨能力建设培训班圆满收官!

来源:上犹政法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1 11:26:4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10月18日,县委政法委按照《中共上犹县委关于加强政法队伍政治轮训,提升政法干部综合素质的实施意见》要求,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举办全县政法综治干部政治轮训暨能力建设培训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建华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作讲话。

乡(镇)政法委员、司法所长、综治专干,相关综治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县委政法委(含县综治中心)全体干部近120人参加了培训。本期培训时间为2天,主要采取理论学习、务实讲解、现场观摩、集中研讨等方式;在师资力量上,聘请了高规格、有经验的专家教授和领导授课,主要内容有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矛盾纠纷调解案例讲解等;在课程设置上,突出了从事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的业务需要,有综治信息化网格管理实操、综治维稳重点工作部署、综治中心现场观摩等。

黄建华指出

举办全县政法综治干部政治轮训暨能力建设培训班,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全县政法综治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提升全县政法综治干部特别是新任乡(镇)政法委员、综治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和综治干部综治维稳能力素质,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政法综治工作的思路举措、任务重点。

黄建华要求

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对解决当前综治干部能力不足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强化业务能力。

要认真学习促进提高。要带着问题认真听、认真学、认真思考,加强交流,深刻领会讲课精神,准确掌握培训内容,使自己在思想认识和工作方法上有新的提高。

要增强自觉学有实效。要在工作上做表率、在学习上树标杆、纪律上做模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纪律,力争学有所得、取得实效。

要总结提升善于实践。要把这次培训所学、所思、所悟转化和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用新的观点、新的方法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学以致用,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理论学习

务实讲解

现场观摩

前往东山镇、黄埠镇、城市社区等镇、村(社区)综治中心现场观摩

集中研讨

领导点评

结业式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建华祝贺本期培训班圆满收官,并就加快推进我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综治维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认清我县综治维稳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要切实提高做好综治维稳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三是要切实增强做好综治维稳工作的主动性;四是要切实提升抓综治维稳工作的能力素质。

通过培训学习,大家对综治维稳工作“抓什么、怎么抓”有了一个比较全面、比较清晰、比较具体的认识,为做好今后的综治维稳工作进一步增信心、强底气、掌方法、明目标,为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队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