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上犹县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上犹县司法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1 10:26:11

2021年10月20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黄建华主持召开上犹县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蓝帮军,县人民法院院长、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莫然,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段文冬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会议审议通过了《上犹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关于组建上犹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的通知》。

会议指出

社区矫正是贯彻落实党的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推进平安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要环节。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工作部署,推行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在全市率先组建了以社会帮教志愿者为主体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建立了特殊人群心理服务、职业技能培训机制,为平安上犹、法治上犹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会议要求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委员会的统筹协调作用,构建符合上犹实际、具有上犹特色的社区矫正工作模式。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扛起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的神圣职责,着力提升我县社区矫正规范化执法水平,努力为健全完善社区矫正制度贡献“上犹智慧”,提供“上犹样板”。

会议强调

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社区矫正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组建社区矫正委员会的重要意义;要把握工作重点,着力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凝聚社区矫正工作强大合力。社区矫正委员会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使命担当,发挥职能优势,积极解决社区矫正工作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推进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创新发展,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上犹、法治上犹作出新的贡献。

县社区矫正委员会组成人员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共近4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