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上犹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饶华东在上犹崇义大余调研指示精神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6 11:36:30

饶华东与上犹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座谈

10月1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饶华东一行来到上犹县调研。饶华东到上犹县纪委监委机关亲切看望机关干部,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干部队伍建设、人员构成,询问各室办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座谈,在肯定上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同时,就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饶华东书记的调研指示精神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路径,提供了遵循,体现了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关心厚爱,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在学习交流中,让我进一步认识到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有铁面无私,更要有温暖真诚,在平时的监督、执纪、调查中,必须有过硬的政治素质、高强的业务本领,还要有温暖真诚待人的品性。”

连日来,上犹县纪委监委通过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室办学习交流等方式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饶华东在上犹崇义大余调研指示精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发表感言,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要认真学习领会华东书记的调研指示精神,将华东书记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工作动力,自我鞭策,对标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上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0月22日,上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温斌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开展专题学习,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明确落实举措


1

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监督

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以及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情况加强监督,聚焦乡村振兴、粮食购销、教育“双减”、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以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赢得群众拥护信赖,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2

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统筹谋划

把一体推进要求贯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过程、各环节,以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为抓手,强化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工作职责,抓实案件查处、警示教育、谈心谈话、查纠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有效落实。

3

对标“五个特别”,进行查摆检视

按照华东书记在赣州市新任县(市、区)纪委领导班子成员提升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式的专题辅导报告中提出的“特别讲政治、特别讲忠诚、特别讲奉献、特别讲专业、特别讲廉洁”要求,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查摆检视,谈体会、找差距,讲打算、促提升。

4

强化队伍建设,做到严之又严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县纪委常委会要从自己做起、严起,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走前列、做表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