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祝贺!上犹这家单位拟获评国家一级馆

来源:上犹县文化馆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25 09:37:11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发布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拟命名一二三级文化馆名单,上犹县文化馆获评“一级馆”!

文化馆评估定级,是文化部为规范全国文化馆建设、管理与服务,发挥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用的作用,针对全国各级公共文化馆开展的评估定级工作。

该项工作每四年开展一次,是衡量文化馆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机制,是加强、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的有利契机。

上犹县文化馆建馆于1947年,系上犹县人民政府设置,依照我国法律、法规授权进行公共事务管理,是向社会公众开放,组织和辅导群众文化活动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

其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国家文化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策划组织全县各类大、中、小型群众文化活动;举办群众性文艺比赛、文艺演出和各类展览;面向社会,开展艺术培训和艺术教育;辅导、指导社区文艺团队的活动;培训辖内文化机构业务干部及社会文艺骨干,开展群众文学、文艺作品的创作;开展群众文化调查和理论研究工作;收集、整理、研究、开发民族民间优秀文化,研究和保护民族、民间物质、非物质文化遗产;积极开展对外群众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老表春晚

传统表演艺术类非遗展演活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美术作品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