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上犹县水利局:崩岗治理惠群众

来源:上犹县水利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26 09:21:31

11月上旬,上犹县水利局在开展水土保持日常监督巡查时,发现早年为治理梅水乡水陂村窑前排崩岗而修建的拦沙坝,由于泥沙输出量逐渐增多已经淤满,不断有泥沙涌出,严重影响着下游30多户居民的日常生产生活。

鸟瞰水陂村窑前排崩岗

群众利益无小事。县水利局当即组织水保技术人员现场踏看,当即提出了在早年修建拦沙坝的基础上,分级增加修建多个生态谷坊,并对崩岗周边水保林进行抚育,进一步控制泥沙输出,保障下游居民生产生活的治理方案。

现场提出治理措施

立说立行。县水利局积极协调筹措资金20万元,迅速组织施工,水保技术人员加强现场监督和技术指导,至11月中旬,分级增加修筑的生态谷坊工程施工进展顺利,预计在12月底可全面完工,发挥正常的工程效益。

分级修筑生态谷坊施工现场

梅水乡水陂村窑前排崩岗面积4600多平方米,属大型崩岗,近年来,我县利用国家农发水保项目资金,通过“采取上切下堵、中间削、内外强度绿化”的治理措施(即在崩顶开挖水平沟,结合等高横向植被带工程,分散、疏导崩顶径流,减少沟头径流冲刷;崩岗谷口修筑谷坊,缓洪淤沙,并配置溢洪道排洪;植物填崩岗谷,构筑生物坝,固定河床),对崩岗进行了初步治理,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基本保障了下游居民生产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