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今天,上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员培训班开班啦~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07 09:51:18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文明实践员队伍的业务水平,全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5月6日,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员培训班开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海出席开班式。


会议要求,要按照上级和县委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部署要求,结合培训内容进行认真思考,并将这些要求在培训结束后在乡镇、村(社区)中传达好,把相关精神落实好。要按照市、县实施方案中明确的时间节点,在规定时间完成实践中心(所、站)全覆盖。要珍惜机会、珍惜时光,努力提升业务水平,掌握新知识、新技能。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教学和课堂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设置了专题调研环节。培训从5月5日开始,至5月9日结束,为期5天。

在现场教学环节中,参训学员来到上犹县清湖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了上犹革命史陈列馆、观看了纪录片《清湖星火》,通过聆听讲解、现场参观,详细了解了上犹革命历史。


在集中培训阶段,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万春授课。刘万春以“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三篇文章”为题,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课。同时,本次培训还安排了《微课程:蛛岭山岗一株桃》《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县党代会精神解读》《志愿服务点单平台操作》《上犹红色历史上的10个第一》《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有礼•用心服务”》《寻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寻乌路径和经验启示》《新闻写作与摄影技术》等系列课程。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紧密结合实际思考问题、拓宽思路、学习交流,坚持学用结合,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各乡镇、城市社区党工委宣传委员或分管同志,各乡(镇)、城市社区宣传干事,各村(社区)新聘或转任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员(党建宣传员)等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