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上犹县委书记这堂思政课,特殊而难忘!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6 08:41:27

5月13日,县委书记余业伟来到上犹县第二中学,为县教科体局班子成员、县中小学校长、上犹县第二中学部分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少贵主持。


在上犹二中综合楼报告厅,余业伟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为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


余业伟指出

要心怀感恩,善待你的依靠。不管是什么身份,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事,给了自己依靠、给了自己温暖,都应该常怀感恩之心。

要爱党,通过疫情和同学们的亲身经历,用鲜活的实例告诉我们,共产党有多么优秀和强大,党和国家就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要爱国,国家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我们守护她,就是守护我们自己。要爱社会,要把家人和亲朋好友都带动起来,做文明事、做文明人。守公德往往寓于“小”,重仁爱就是心怀善念。要爱家人,爱不用翻山越岭,孝心也无需漂洋过海,一个眼神、一个手势、一句安慰的话足矣,同学们的柔情、烂漫和欢声笑语,别忘了给父母留一份。

余业伟强调

要志存高远,放飞你的梦想。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希望同学们把个人选择与民族复兴大业结合起来,把个人努力汇入时代洪流,与伟大时代相互塑造、相互成就。二是建功新时代的事业梦,希望同学们既要埋头读书,也要抬头看路,发现自己的热爱所在,明确自己的方向所在,并为之努力奋斗。三是实现个人价值的人生梦,同学们要对自己的人生路充满希望,你们的精彩生活才刚刚开始,只要有梦想就应该尽到百分之百的努力,做到“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余业伟指出

要脚踏实地,活出你的精彩。希望同学们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从小事做起,认真听好每一堂课、认真做好每一次试验。一是勤学。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书本和课堂上,发奋学习、刻苦钻研,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二是善思。要努力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做到稳重自持、从容自信、坚定自励,靠思考了解事情真相、靠思考化解人生迷茫、靠思考破解成长困惑。三是吃苦。要主动吃苦,多吃学习的苦,这样才不会在今后吃生活的苦。

余业伟要求

余业伟要求,校长要争当“改革家、实干家”。作为校长,一定要眼光宽广,提出符合实际的办学理念,并躬身实践这种办学理念,引领学校向更好的方向发展。老师们要争当“大先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既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也要讲好党的历史,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最后,余业伟寄语青年学子:山巅的风、彼岸的云,有些风景只属于步履不停的人,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有时代提供的机遇,有昂扬向上的斗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同学们一定能够实现出彩人生!

近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余业伟用丰富的史料、辩证的眼光,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既分享了学习体会,又对青年一代提出了希望。精彩的授课,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本次授课精神,努力争做一名有理想、有作为的新青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