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推进“六个江西”建设】上犹县林业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3 08:50:56

初夏五月,正值抢种插秧的时节。5月11日是“周三帮扶日”,上犹县林业局组织部分党员干部,来到挂点帮扶村五指峰乡双霄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帮助村民种田插秧。


在插秧现场,党员干部们卷起袖子,扎起裤腿,赤着双脚,踩进秧田里,按顺序逐一将秧苗插进泥土里。有的党员是第一次接触插秧,但在有经验的党员干部的指导下,也插得整整齐齐;有的党员干部多年未从事插秧农活,但一进入田里,就干得特别认真。活动中,党员干部们相互协作,经过2个多小时的插秧,一丘丘水田被种满了秧苗。


上犹县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立明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一方面可以为帮扶村解决劳动力不足问题,另一方面也让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体会到劳动的艰辛,助力帮扶村乡村振兴。

“通过参加这次插秧活动,我深切体会到农民群众的不易,也从中感受到劳动的辛苦和快乐,以后一定要爱惜粮食,避免浪费。”上犹县林业局党员干部吴成秀告诉记者。


党员干部们表示,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既丰富了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又切合了春耕生产的中心工作,也进一步增进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关系,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更接地气,更能让机关党员干部亲身感受群众生活,从而更能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服务乡村振兴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