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上犹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犹江清风讲堂”第4期专题学习会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6 08:35:22


5月9日,上犹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犹江清风讲堂”第4期专题学习会召开。会议重点围绕“重温习近平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信访工作条例》、江西省委办公厅《关于狠抓工作落实的若干措施》”等进行学习研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温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办)、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强调:

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咬定“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感恩奋进、接续奋斗,努力推动上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心怀“国之大者”,在落实“三新一高”、双“一号工程”、“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中强化政治监督、跟进监督,引领保障上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狠抓落实,创先争优。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办公厅《关于狠抓工作落实的若干措施》精神,深刻认识抓工作落实的重要意义,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保持一股干劲,用心、认真、高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深刻认识当前抓落实方面的差距,发扬严实深细快的工作作风,大力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注重学习,扛起责任,努力使各项工作排前列、争先进。要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督促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尤其是一把手担好职责使命。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紧盯重点事、关键人,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强化作风建设,强化“有错是过、无为也是过”理念,对不担当不作为、作风不实的干部坚决“亮剑”。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善于总结提炼,坚持“四边”工作法,努力形成更多上犹做法、上犹经验。

要时刻清醒,严以律己。深刻汲取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训,始终敬畏权力、敬畏纪法,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碰底线,不踩红线,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主动接受监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铁军。


在学习交流环节,一方面,“犹江清风讲堂”第4期设置巡察专题内容,由县委巡察组正科级巡察专员尹学军结合异地交叉巡察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另一方面,大家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省委办公厅《关于狠抓工作落实的若干措施》,聚焦“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双“一号工程”等重点中心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下面我们来看看他们的发言“金句”:

“此次交叉巡察自己代表的是上犹县委巡察干部,体现的是上犹县委巡察组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必须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用最严格的标准规范开展巡察。通过2个月的辛勤努力,我们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得到了市委巡察组的高度肯定。”

——县委巡察组正科级巡察专员尹学军

“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认真梳理岗位责任、流程管控、制度建设方面的具体风险点,公开权力运行过程和结果,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充分利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好制度落实和谈话提醒工作,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燕来

“不论处在什么岗位、做着怎样的工作,一方面要想方设法按领导指示抓好具体工作的落实;另一方面要对自己岗位的工作有一个比较长远的谋划、比较独立的思考,锚定一两项工作创造性抓好落实,做出特色、做出成效。”

——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郭模华

“作为一名巡察干部,要主动克服“本领恐慌”,不断修炼内功、提升自己,持续学深悟透上级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主动参与巡察实践,努力锻造与职责相匹配的履职能力和本领,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县委巡察办科员张子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