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共叙鱼水深情,共商发展大计!上犹举行2022年“八一”军地座谈会暨退役军人座谈会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28 14:48:58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7月27日,上犹县举行2022年“八一”军地座谈会暨退役军人座谈会,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共商军地发展大计。
县委书记余业伟,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晓斌,县领导廖永明、黄建华、邹华声出席会议。

余业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驻县部队全体官兵、武警官兵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县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表示亲切的慰问。

余业伟指出

一直以来,驻县部队、武警官兵和消防救援队员,在紧紧围绕“强国梦、强军梦”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上犹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承担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各种急难险重任务,用钢铁之躯守护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真心拥护和衷心爱戴。

就做好新形势下军队建设和“双拥”工作,余业伟要求

——要拿实招硬招建设双拥模范县,要加强党的领导、浓厚宣传氛围、提升工作实效,把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把双拥工作作为联系军地军民关系的桥梁纽带,不断巩固和发展军地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要用真心真情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在排忧解难、就业创业、保障权益上用心用力,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目标,坚决执行好中央和省市委退役军人权益维护等政策法规,以“尊崇”为工作理念,着力增强“尊崇”意识,让尊崇关爱军人成为社会风尚。

——要以同心同向建设美丽幸福上犹,希望广大驻县部队官兵继续发扬英勇善战、爱护人民的优良传统,积极参加防疫抗洪、抢险救灾、应急处突等工作,一如既往支持上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始终牢记部队光荣传统,讲政治、顾大局,弘扬爱国奉献、忠诚担当、奋发有为的优秀品质,积极投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以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诤诤誓言。

图片

钟晓斌指出

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继续支持驻县部队建设和服务退役军人,推动我县双拥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争取更多更大的荣誉;

双拥氛围要再浓厚,各乡镇、有关单位部门要把握双拥工作重点环节,积极探索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打造更多在全国、全省、全市叫得响的工作品牌,要把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作为推进双拥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有效途径,全力实现我县“全省双拥模范县”5连冠;

军地合作要再深化,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各方面支持部队建设,密切军地军民关系,同时希望驻县部队继承和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升军地共建水平,努力为上犹县的发展再立新功,再创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会上,拥军优抚合作单位代表、驻县部队代表、优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