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上犹县委政法委对县公安局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正式启动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8 11:27:47

8月17日,上犹县委政法委对县公安局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动员会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蓝帮军主持会议,督查巡查组组长、县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蓝流芳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股级以上干警(含森林分局、交管大队、派出所)参加了会议。

会上,解读了县委政法委《关于对县公安局开展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听取了县公安局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专题汇报,开展了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考核民主测评以及问卷调查,组织了政治理论测试。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开展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的必然要求,也是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人民群众诉求的迫切需要,更是推进自我革命、解决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全体干警务必从讲政治的最高站位,充分认识和理解开展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的重大意义,真正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熔铸在灵魂中,融入到血脉里,落实到执法办案、为民服务中,真正让讲政治、顾大局、听指挥、守纪律、重规矩成为政法干警最鲜明的政治本色、最突出的政治品格、最坚强的政治意识。

二要积极配合,全力完成工作任务。此次督查巡查共2个方面12项重点内容,明确了11个方面的重要步骤,做到了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时间节点化。县公安局要将此次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作为找准队伍建设工作短板弱项,提升队伍建设水平的重要契机,积极主动、全力配合、齐心协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好各方面表率,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标杆和榜样作用,做到要求下级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求下级做到的,自己带头做到;广大政法干警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推脱。

三要强化措施,扎实做好问题整改。此次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是对公安机关一次“健康体检”,要通过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切实做到照镜正冠、洗澡除尘、治病提神的功效,达到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水平的目标。要树立即知即改、全面整改的意识,对督查巡查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照单全收、认真梳理、真改实改,力求行动最快、措施最硬、效果最佳。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主体责任、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确保此次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圆满完成,切实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进一步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