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拓视野 汲智慧 提能力——上犹县中青班学员在浙江省湖州市培训学习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2 16:38:51

8月4日至11日,中共上犹县委党校组织中青班学员,在浙江省湖州市学习体验和感悟当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

湖州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诞生地,已实现国家级生态区县全覆盖,是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连续九年居全省前列,跻身全国生态文明城市。

此次研学活动,邀请了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马列教研室谢眺眺副教授、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教务处汪菁副处长分别为大家作了题为《透过织里看中国之治》《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专题辅导。

在现场教学阶段,全体学员先后走进湖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南太湖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湖州市城市建设规划、南太湖通过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的经验做法。

学员们还来到南浔区南浔古镇、有“茶文化圣地、生态旅游乡”之美誉的长兴县水口乡顾渚村;德清县五四村、莫干山镇庾村、安吉县潴口溪村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诞生地安吉县余村村等地听取现场教学。

学员们边听边看边记录,详细了解各个教学点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社会基层治理、“两山”理念生动实践等情况,零距离感受湖州推进生态文明发展的绿色蝶变。

学员们还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开展讨论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湖州之行让学员们近距离学习了湖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开拓了视野、提振了精神、找到了差距、明确了目标,回到岗位后,要学以致用,履职尽责,砥砺前行,为美丽幸福上犹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