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不断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上犹这个会议提出了要求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0 16:48:40

8月9日,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余业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晓斌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包礼斌,县政协主席刘鸿懿等县领导出席。

余业伟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换届以来,县乡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以争创“第一等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职责,扎实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县人大工作做到了党的领导坚强有力、服务发展积极有为、行使职权精准有序、代表工作有声有色。县委充分认可、高度肯定全县人大工作。

就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余业伟强调,要始终做到政治站位“高”,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大原则,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自觉从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任务目标中找方向、找方位、找方法,确保全县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行。要强化思想引领、制度执行、党组领导。

要始终做到服务大局“实”,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质量水平。要坚持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局工作中思考、谋划、推进,发挥好人大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任免权的综合效应和最大效用,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力上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为发展谋思路、要以监督促发展、要以决定聚共识、要以法治强保障。

要始终做到为民情怀“深”,努力创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上犹特色。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察民情、听民意、聚民智的独特优势,确保党委政府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等各个环节,都能听到人民的声音、都有人民的参与。要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要不断提升民生幸福指数、要不断提高代表履职成效。

要始终做到自身建设“强”,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在打造模范机关上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要更加注重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余业伟指出,县委将出台《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县委人大工作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请相关部门单位认真研究,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全力支持人大工作。

钟晓斌指出,近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我县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更好地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钟晓斌表示,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动摇、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懈怠、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打折、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不推诿、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停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