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强“美丽产业”, 绘就乡村振兴好“丰”景!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25 14:53:40

近日,营前镇石溪村的金丝皇菊进入大面积盛开时期,当地农民忙着采摘收获,现场呈现一派丰收美景。


在营前镇石溪村菊花种植基地,一朵朵金丝皇菊迎风绽放,芳香扑鼻,数十名村民正穿梭于花丛中忙着采摘、装筐、搬运,这些采下的菊花,一会儿将被送到当地的加工厂进行烘干加工。


黄菊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而且气味芬芳,属于药、茶两用佳品。“菊花经济”既美了乡村也富了农民,让村民家门口就能就业。村民戴石招告诉记者,“我主要在家带小孩,等小孩上学去了,我就到这里挣点零花钱,一个月也能挣到一千多元,很开心。”


近年来,营前镇因地制宜,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发展了多种产业,实现了群众增收、村集体经济增长的目标,加快推进了乡村振兴的步伐。


营前镇石溪村村干部罗慧说,“我们结合石溪的士质、气候等条件,发展多种产业,目前发展比较好的有金丝皇菊、七月菊等,这些菊花开花后很漂亮,吸引了很多游客过来打卡拍照。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培植好本地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民富村富的目标。”

(来源:上犹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彭启明 吴雅薇 蓝晧 编辑:郭忠冬 审核:罗江华 签发:陈源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