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上犹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上犹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03 10:32:53

2月2日下午,上犹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行政中心三楼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前举行了选举大会。大会选举严济斌同志为政协上犹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裴琼、陈睿文为政协上犹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大会应出席委员164名,实到14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政协主席刘鸿懿,县政协副主席徐能旭、张志兴、王丽玉、田先德、杨平发、严济斌,县政协领导黄新、张绍著,及秘书长何隆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丽玉主持闭幕大会。

包礼斌、何新平、贺俊、罗晶、陈安旖、温斌、黄建华、肖强、刘永盛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的县级领导同志及历届原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决议和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刘鸿懿在讲话中指出

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重大部署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县委副书记何新平同志代表县委在开幕大会上作了讲话,对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新的更高要求。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满怀对上犹的美好憧憬,围绕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和全力打造“五区”、提升“两指数”决策部署,务实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充分展示了委员心系大局、情牵民生的履职风采,彰显了人民政协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优势作用。

刘鸿懿强调

要坚定维护核心,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理论武装,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践中笃信笃行。要全面落实党对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新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县委决策部署,自觉把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要牢牢紧扣中心,擦亮服务大局的履职“底色”。要深刻理解胸怀“国之大者”,把握“县之大计”,紧紧围绕拼经济、拼发展工作主旋律,紧扣中心工作,助推上犹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协商式监督定位,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大力开展专项民主监督、部门民主评议等工作。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行职能全过程,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要永远不忘初心,发挥凝聚合力的优势“特色”。要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与使命,以实际行动贴近民心、守住民心、赢得民心。要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深化“三联”工作举措,组织开展“三走进一联系”活动,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各项工作。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发挥政协联系面广的优势,健全沟通联系机制,畅通诉求表达渠道,提高团结联谊工作质量。

要始终坚守本心,提升自身建设的质量“成色”。要创新学习载体,拓展履职渠道,强化委员“四种能力”建设。要深入贯彻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推进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要发挥政协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机关综合枢纽和服务保障水平,加强主流舆论宣传引导。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扎实推进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和“五强五促”模范机关建设,加强管理监督,努力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

刘鸿懿强调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上犹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奋楫扬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幸福上犹而团结奋斗!

(记者:钟芳亿、罗江华、赖圣坊、彭启明、尹江南、王健、郭忠冬、朱立辉、黄晶晶;编辑:周恒胜;审核:陈源洪、罗江华;签发:戴辉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