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聚焦两会】钟晓斌、包礼斌、刘鸿懿等县领导参加代表团分组审议

来源:上犹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03 15:29:33

2月2日至3日,钟晓斌、包礼斌、刘鸿懿等县领导分别来到东山镇代表团、黄埠镇代表团、水岩乡代表团等,与县人大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报告。

2月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晓斌先后来到东山镇代表团、黄埠镇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倾听代表心声,共商发展良策。县领导包礼斌、曾祥荣、刘小林一同参加审议。

审议中,人大代表们围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城乡教育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与举措,热议民生热点问题,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大会几个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2023年工作目标任务契合上犹县情,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定位精准、路径清晰、措施有力、振奋人心。

钟晓斌边听边记,不记时代表们互动交流,并就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予以回应。钟晓斌表示,此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县上下锚定目标、凝聚合力,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全力打造“五区”、提升“两指数”,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幸福上犹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钟晓斌强调,全体代表要从全县发展大局出发,依法行使代表权利,审议好各项报告,积极履行代表职责,集思广益,聚焦民生重点、难点问题,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反映群众愿望,建诤言、出良策,在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生态示范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幸福上犹作出应有贡献。东山镇、黄埠镇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因地制宜,要在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等各项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2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包礼斌来到黄埠镇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县领导刘小林一同参加审议。

包礼斌参加审议时说,县政府工作报告客观、事实、全面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对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明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是一个非常好的报告,表示完全赞同。

包礼斌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以项目为王,坚持大抓项目不动摇,通过积极向上争资,招大引强,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实施一大批项目;要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谋划好、包装好项目,做好生态优势转化发展优势文章;要进一步完善各项体制机制,为项目引进、落地、推进提供保障。黄埠镇作为工业、项目的主战场,去年取得了很多成绩,希望黄埠镇全体干部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实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幸福上犹而努力奋斗。

2月3日,县政协主席刘鸿懿来到水岩乡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县领导刘明和一同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发言踊跃,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纷纷表示,晓斌县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报告站位高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份敢担当、有信心、迎难而上的好报告。

刘鸿懿指出,县政府工作报告向全县人民充分展现了奋斗的姿态、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和为民的情怀。希望代表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主动担当作为,在各项工作的谋划、落实要给予最大支持,努力实现2022年工作目标和任务。水岩乡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按照报告确定的总体要求和发展思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真正把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奋力打造美丽幸福上犹,助推上犹高质量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县领导何新平、贺俊、罗晶、廖永明、陈安旖、温斌、黄建华、肖强、刘永盛、刘晶晶、蓝青、罗桂明、刘道军、陈世干、孔繁河、邝光明、吴哲、邹华声、冯定春、刘艳、蓝帮军、莫然、段文冬、匡载锋等也分别参加所在代表团分组审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各位代表以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代表意识,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主题明确、重点突出、路径清晰,实事求是谈成绩、客观公正谈问题,同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脉相承,符合上犹发展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引领发展的好报告,对上犹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生态示范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幸福上犹而努力奋斗。

(记者:罗江华、卓秀康、王健、尹江南、赖圣坊、蓝皓、彭启明、吴雅薇、郭新建、赖含炘、郭忠冬、陈声红;编辑:周恒胜;审核:陈源洪、罗江华;签发:戴辉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