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聚焦两会】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权威发布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03 09:16:5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上犹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23年2月2日政协上犹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犹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3年1月31日至2月2日在县城举行。

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重大部署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县委、县政府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报告、发言,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县委副书记何新平同志代表县委在开幕大会上作了讲话,对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新的更高要求。会议审议批准县政协主席刘鸿懿代表政协上犹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县政协副主席田先德代表政协上犹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上犹县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1名,常务委员2名。委员们列席了上犹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讨论并赞同钟晓斌同志所作的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务实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充分展示了委员心系大局、情牵民生的履职风采,彰显了人民政协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优势作用。会议隆重简朴、求实鼓劲、催人奋进,是一次提振信心、凝聚共识、团结民主的大会。

会议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上犹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健前行,美丽幸福上犹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2022年,在中共上犹县委正确领导下,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为美丽幸福上犹建设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得到了中共上犹县委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县政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上犹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和全力打造“五区”、提升“两指数”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认真落实市政协“六大提升行动”,奋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上犹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幸福上犹而团结奋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上犹县第十五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关于十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3年2月2日政协上犹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幸福上犹,积极运用提案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截至2023年2月1日17时,共收到提案134件。其中,委员提案113件,政协专门委员会和界别提案21件。

根据《政协上犹县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立案129件,不予立案5件,立案率96.3%。其中,政治建设方面8件,占6.2%;经济建设方面69件,占53.5%;文化建设方面16件,占12.4%;社会建设方面27件,占20.9%;生态文明建设方面9件,占7.0%。

本次会议提案聚焦“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决策部署,紧扣全力打造“五区”、提升“两指数”目标要求,在工业倍增升级、科技创新赋能、深化改革开放、乡村全面振兴、城市能级提升、美丽上犹建设、提高民生品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较好地反映了社会各界的诉求和愿望,充分体现了委员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提案委员会对立案的提案将及时转交有关部门办理;对不予立案的提案作来信转交有关部门处理;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按有关规定审查立案后,作为平时提案转交有关部门办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上犹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选举公告

经2023年2月2日政协上犹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严济斌同志当选为政协上犹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陈睿文、裴琼同志当选为政协上犹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特此公告。

政协上犹县委员会

2023年2月2日

(编辑:周恒胜 审核:罗江华 签发:陈源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