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上犹召开2024年“赛马比拼 进位争先”重点项目大会战动员部署会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22 10:47:50


2月21日,全县2024年“赛马比拼进位争先”重点项目大会战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刘洪梅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从一开年就拉满弓、绷紧弦,以信心百倍、充满活力的状态迅速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以“一门心思抓项目、尽心尽力谋发展”的高度自觉,迅速掀起重点项目大会战的热潮,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晓斌主持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包礼斌,县政协主席刘鸿懿等县四套班子副县级以上领导,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就打好新一轮重点项目大会战,刘洪梅强调:

要收心归位、鼓足干劲,凝聚项目为王的最大共识。全年看首季,首季决定全年,抢开局就是抢全年。2023年,我县启动重点项目大会战和攻坚冲刺行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但与先进县(市、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短板、锻长板、固底板,以高质量项目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立即收心归位,从春节氛围中走出来,集中精力、调优状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全年发展打好基础、赢得主动,以过硬的作风打赢重点项目大会战。

要拉高标杆、全力以赴,发起项目建设的最强攻势。要在项目谋划上做足文章,充实储备库。要结合上犹实际谋划项目,积极向上对接争取项目,形成储备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县领导要发挥信息广、资源多的优势,多方收集项目信息,多到企业和招商一线去,强化高位推动;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带头每月外出招商,各单位班子成员要提升招商敏感度,时刻留心意向投资信息,时刻抓好挂点项目帮办服务;全县上下要聚焦“五个一批”项目,按照“在谈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落地、开工项目快建设、在建项目快达效”的原则,全力攻坚、持续突破。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持续深化重大项目专班服务、县领导挂点联系、“六个一”安商服务和政企圆桌会制度,全力打造“清新上犹”营商环境。

要大干项目、大抓落实,锻造项目攻坚的最硬作风。要深入落实省委“大抓落实年”活动要求,汇聚上下一心的强大合力,以作风大转变带动项目大建设。挂点县领导要当好“施工队长”,高度关注、高位推动、高频调度,在项目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项目责任单位要当好“突击队长”,认真研究制定推进方案,做到项目建设“天天盯”、进度报表“天天看”、困难问题“天天研”;要素保障部门要坚持从大局出发,围绕服务重点项目,充分发挥各自职能,想方设法、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宣传部门要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全面唱响“拼经济、拼发展、拼项目、拼位次、拼环境”的主旋律。


钟晓斌在讲话中指出,思想定行动,必须认清形势,昂扬斗志走前列。要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考场,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为高质量发展夯实“稳”的基础、累积“进”的潜力、增添“新”的动能。出征即决战,必须锚定目标,实干争先夺全胜。要聚焦重点项目大会战目标任务表,持续发扬“五拼”精神,以超常规思维、超常规力度、超常规举措,按照项目时序进度,做到全力以赴、全速攻坚、全面完成。破局先破难,必须攻坚拔寨,闯关夺隘勇向前。要深入一线查堵点、解难题、促发展,想方设法通堵点、补断点,以攻坚克难大突破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赛场连战场,必须激情燃烧,担当奋进满堂彩。重点项目大会战,既是真刀真枪的战场,也是优胜劣汰的赛场。全县上下要以“加油干”的责任感、“不能歇”的紧迫感,干出开门红、干出全年优、干出满堂彩。


会议宣读了2023年“赛马比拼进位争先”重点项目大会战优秀攻坚专班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并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部分单位和乡(镇)代表作了表决心发言。

(记者:赖圣坊、敖智翔;编辑:黄声丽;审核:陈源洪、罗江华、尹江南;签发:戴辉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