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9 11:14:05

3月18日,十五届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讨论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刘洪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洪梅强调

要深刻把握这次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深刻领会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全国两会蕴含的一系列重大政策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一些重大问题,把脉定向、精辟阐述,为我们投身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扎实做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务必深学细悟、悉心领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领导要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开展全方位学习,确保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和目标要求;各乡镇、部门要第一时间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全方位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关于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进新时代江西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及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全市立法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讨论研究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赣州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审议了《中共上犹县委关于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审议稿)》等,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赖圣坊、卓秀康;编辑:黄声丽;审核:陈源洪、罗江华、尹江南;签发:戴辉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