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刘洪梅调研督导柑橘黄龙病防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7 09:04:43

3月26日,县委书记刘洪梅深入社溪镇、紫阳乡等地调研柑橘黄龙病防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县领导何新平、肖强陪同调研。


当下正处于春季柑橘黄龙病防控的关键时期。刘洪梅来到社溪镇江头村果园,实地察看脐橙树苗长势,听取部门、乡镇关于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柑橘木虱防治、黄龙病害发生等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刘洪梅指出,当前,柑橘黄龙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切实抓好柑橘黄龙病防控;要统筹考虑、管住源头、管住苗木、清除病树,切实管控病虫害的传播渠道;要集中力量和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好柑橘黄龙病防控宣传、培训、指导、普查、病树处理等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作配合,引导果农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消除果农侥幸心理和抵触情绪,提高防控意识,坚决打好柑橘黄龙病防控攻坚战,保障果业产业健康发展。


在紫阳乡店背村采矿点,生态修复治理工作正有序开展。刘洪梅来到现场,实地察看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进展,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督导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刘洪梅指出,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是推进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事项,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重要性、紧迫性,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抓细抓实各项工作。

刘洪梅强调,有关乡镇、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决守好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底线,紧盯时间节点,科学组织施工,加速推动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各项工作整改落实;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全力推动和美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效。

刘洪梅还来到社溪镇江头村、油石乡调研和美乡村示范点和笔架山生态产业示范园项目建设等工作。

(记者:赖圣坊、卓秀康;一审一校:吴佳文;二审二校:陈源洪、罗江华、尹江南;三审三校:戴辉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