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上犹县行政审批局:以“五个聚焦”为抓手全力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2 11:07:36

政务服务“一小步”,便民惠企“一大步”。为全面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在保障基本政务服务便捷化的基础上,连日来,上犹县行政审批局以“五个聚焦”为抓手,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为企业群众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增值服务。


聚焦窗口服务“驱动力”,打造优质政务服务新形象。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加强窗口制度建设,围绕业务知识、礼仪形象、文明素养、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提升,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打造高效、热情的窗口服务形象。同时,积极推进行政办事员“持证上岗”,着力打造一支符合国标规范职业素养和能力水平的行政办事员,为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注入了新的“驱动力”。

聚焦落实“园区事园区办”,持续优化服务助企发展。转变服务方式,变“坐等审批”为“主动服务”,开展“周三园区服务日”活动,定期为企业提供惠企政策兑现、市县同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业务延伸至园区,并推出延期换证“免申智办”服务,主动为园区企业延期换证。


聚焦“一站式”集成审批,提供“专班跟进、主动服务、全程帮办”定制化服务。聚焦企业项目建设、经营发展,积极组建“店小二”式服务团队,向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推出“专班跟进、主动服务、一帮到底”的帮办代办新模式。并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推行并联审批、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切实做到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难”、为市场“腾位”。


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实现高频办理事项集成化办理。立足企业实际需要,建设“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围绕涉及准入、准营、变更、延续和注销阶段中,关联性强、高频发生的事项进行整合,打造跨行业、跨场景、跨部门、跨层级的业务模式,实现“一次检索、一次引导、一单告知、一表填报、一次提交、一次办结”,为市场主体提供从政策引导到业务办理的一体化集成服务。


聚焦远程办理“云服务”,探索多元化服务渠道。积极推进“一网通办”改革,持续探索数字赋能创新做法,通过政务服务“上云端”,创新推出“云视频”“云证明”“云勘验”等三项“云服务”平台。通过打造智能政务新模式,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让政务服务向智慧化、精准化、个性化迈进。

(供稿:刘媛;编辑:刘雨珊;审核:李家如;签发:罗江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