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以高质量党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县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6 10:33:18

4月15日,全县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洪梅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以高质量党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上犹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晓斌,县领导何新平、秦少华、刘晶晶、温斌、黄建华、罗少贵、刘永盛、冯定春出席。


刘洪梅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管党治党摆在重要位置,组织工作扎实有效,宣传工作凝心聚力,统战工作同心同向,各领域党建呈现齐头并进、全面提升的良好态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刘洪梅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三大产业集聚区、一个示范、一个后花园”的关键一年,做好组织、宣传、统战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以高质量党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上犹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做好全年党建工作,刘洪梅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把牢党建工作正确方向。要坚持政治引领,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服务大局,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积极构建“党建+”工作模式,扎实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切实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确保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坚持改革创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中开拓创新,在聚焦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和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的部署要求中大胆破题,以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解决好党建工作中的新挑战、新矛盾、新问题,激发和释放党建工作新活力。

刘洪梅要求,要坚持严的基调,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党纪学习教育。要认真落实党纪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强化深学细悟,确保学深学透学实、入脑入心入魂。要强化警示教育,切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推进有力有序,营造好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统筹兼顾,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省委“大抓落实年”活动、抓好省委巡视整改、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深化“提素质、改作风”专项行动等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

刘洪梅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提升党建工作实际成效。

——组织工作要注重夯实基础,提升战斗力。要深入开展“四比四争”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在全县上下浓厚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闯敢干、攻坚克难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大力实施“四项工程”,深入实施“固本强基”“书记领航”“犹江先锋”“赋能增效”四项工程,坚持以组织振兴引领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试点变示范、持续巩固提升新兴领域“两个覆盖”攻坚成果。要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做好干部配备工作,以鲜明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引导干部敢闯敢干、善作善成。要着眼发展广聚人才,研究制定更具开放性、针对性、全面性的人才政策,着力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加大本土优秀人才培养力度,更好满足人才对高品质和多样化生活性服务业的需求。

——宣传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号召力。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方向正确,坚决落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等制度,高质量抓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要围绕发展大局,讲好上犹故事。要精心策划组织重大主题活动,做好典型案例、建设成果等正面宣传,做强对外宣传,多渠道、全方位讲好上犹故事、传播上犹声音,创造机会让上犹文旅火热“出圈”。要强化文明引领,坚持以文铸魂。要深化拓展文明实践,加强文明实践阵地、队伍、活动、项目、机制建设。要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加快打造大湾区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后花园,助力全域旅游发展。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文艺精品。要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各类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可管可控。

——统战工作要善于搭建桥梁,凝聚向心力。要增进同心同向的思想共识,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放大助推发展的独特优势,引导全县党外人士找准自身优势和全局工作的结合点,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上大展身手,让更多人才、资金、项目汇聚上犹。要深化全国工商联对口支援优势,争取更多企业来犹招商考察、公益捐赠,动员更多民营企业加入乡村振兴主战场。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处理好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以及其他方面的关系,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要加强党外人才队伍建设,安排优秀党外干部到基层一线锻炼,全面提高统战干部履职能力。

刘洪梅要求,要强化担当作为,开创党建工作崭新局面。要紧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促,着力构建一级抓一级,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要抓住“清单化”这个关键方法,全面梳理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清单,列细列实党建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扎实推动党建工作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要发挥“指挥棒”这个关键作用,坚持把抓党建工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党建工作履责不到位、管党治党不力、作风问题突出的乡镇、单位部门及时通报曝光、限期整改,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上,罗少贵、冯定春、刘永盛分别总结部署了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罗少贵对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

(记者:赖圣坊、卓秀康;一审一校:严龙萍;二审二校:陈源洪、罗江华、尹江南;三审三校:戴辉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