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上犹召开全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7 10:12:37

4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晓斌主持召开上犹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迅速落实全省、全市会议精神,进一步研判形势、提高站位,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我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县领导罗少贵、刘小林出席。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认识。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一项重点工作,是推进健康中国和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有力抓手,也是深化医改的一项重要举措。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政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锚定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满意度,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要求,要精准施策提水平。深化“三医联动”,充分发挥医保部门在“三医联动”建设中的经济杠杆作用,优化医保总额付费等多种付费方式,进一步完善医疗收入统一管理、成员单位独立核算等制度,动态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提高医保基金使用绩效,既让群众获得更高的报销比例,又减少医保资金的浪费。要优化分级诊疗。依托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市人民医院和赣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对我县的对口帮扶、科室共建、人才培养等,全面提升各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将总医院牵头医院建设为区域具有一定辐射能力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让群众能享受到与省市级医疗卫生机构“同质化”的服务水平。要着力发挥牵头医院的“龙头”作用和基层医疗机构的“网底”作用,全面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推动建设“基层首诊、急慢分治、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让上犹人民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要强化质量管理。加强医共体内交流借鉴、优势互补,建立稳定、长期、深入的长效合作机制,实现各医疗机构协同发展。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提效能。坚持履职尽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县卫健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指导、协调、监督县域医共体建设。各成员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健全协调推进机制,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稳步有序、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系统推进,对标上级要求,对标《上犹县2024年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任务清单》明确的节点任务,完善运行机制、组织保障等,进一步优化医疗服务。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上犹实际,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工作经验和模式,在建设理念、服务内涵、人才引进等方面敢于创新、创出特色,形成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要坚持跟踪问效,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行动迟缓、未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单位和责任人,倒查责任,严肃追责,倒逼工作落实。要加强总结评估,坚持外部评价与内部考核并举,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会议听取了我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情况及工作建议,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记者:尹江南;一审一校:严龙萍;二审二校:陈源洪、罗江华、尹江南;三审三校:戴辉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