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努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县委政法工作暨全县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6 10:57:27

4月15日,县委政法工作暨全县信访工作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全国、全省、全市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县委书记刘洪梅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何新平主持,县领导黄建华、孔繁河、蓝帮军、王丽玉、莫然出席。


刘洪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政法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今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推进政法工作“三个现代化”,抓好“七方面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努力开创我县政法工作新局面。


刘洪梅强调,要深刻认清形势任务,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政治自觉。过去一年,全县政法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担当、奋勇争先,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社会大局稳定得到新巩固,创新社会治理取得新成效,便民惠企体现新温度,争先创优实现新突破,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贡献了力量。

刘洪梅要求,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提升上犹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要把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秩序、保持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作为检验执政能力、执政水平的重要标志,在维护安全稳定上、服务发展大局上、推进法治建设上、创新社会治理上担当作为,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刘洪梅强调,要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凝聚政法工作强大合力。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是我们党长期坚持的重要政治原则,也是政法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的重要保证。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扎实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筑牢政治忠诚、强化责任落实、提高干事本领、坚持严管厚爱,确保政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建华总结了我县2023年政法和信访工作,并对今年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蓝帮军宣读了考核结果和表彰通报;与会县领导为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记者:卓秀康、赖圣坊;一审一校:严龙萍;二审二校:陈源洪、罗江华、尹江南;三审三校:戴辉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