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政银企同心·聚力谋发展!上犹召开“清新上犹”政企圆桌会暨产融对接会议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5 11:04:00

4月12日,以“政银企同心·聚力谋发展”为主题的“清新上犹”政企圆桌会暨产融对接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三楼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刘洪梅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晓斌主持,县领导何新平、陈安旖、冯定春、邹华声出席;相关职能单位和驻县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东进稀土、海盛钨业、德远农牧业、南湖精品民宿等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的情况作了发言,相关县领导、职能单位(部门)及银行机构就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刘洪梅边听边记,并不时询问具体细节,与企业家互动交流,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诉求一一回应,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在听取相关发言后,刘洪梅指出,要坚定企业发展的信心决心,虽然当前的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在看到挑战的同时,要充分认识到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要保持发展的信心和定力,从更大视野、更长周期来审视企业发展,推动经济提质升级。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发挥主观能动性,把企业做强做优,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近年来,中央、省、市、县各级层面都出台了一系列奖励和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要抢抓战略机遇,用足用好“政策大礼包”,让政策红利充分转变为发展动能。

刘洪梅强调,要推动企业不断做优做强,希望各位企业家扎根上犹、深耕主业,把自身发展融入到上犹的发展大局中,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相互赋能、共赢未来。要将“聚焦本源”作为立身之本,把“专注主业”作为发展之基,不断把“产品做精、主业做大、实体做强”,提升综合竞争力。在新赛道不断涌现的当下,要瞄准方向、紧盯前沿,既要善于延链补链,又要敢于“无中生有”,持续推动产业换挡提速,推动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要抢抓数实融合机遇,用创新驱动来引领企业发展,打造一批“数字生产线”“数字车间”“数字工厂”,推动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刘洪梅要求,要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推动营商环境整体提升,让广大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创造力充分迸发。服务端要深度融合,要在服务“内容”建设上下功夫,推动涉企服务从“多头分散”转变为“一站集成”,建立涉企高频问题从发现到解决的闭环机制;政策端要精准直达,政策配套要紧跟上级步伐,从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入手,在提信心稳预期、降门槛促投资、拓市场增活力等方面领题破题解题。环境端要普惠友好,要营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便利舒适的市场环境、舒适配套的生活环境,聚焦降低企业用地、用工、用能、物流等各类生产要素成本,科学研判、综合施策,千方百计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发展轻装上阵。


钟晓斌指出,要充分发挥金融支撑作用,金融机构要继续用足、用好、用活金融政策,牢固树立“支持企业,就是支持自己;支持企业,就是支持上犹;支持企业,就是支持发展”的理念,在“锦上添花”的同时多“雪中送炭”。要大力支持企业做优做强,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把企业发展置于县域发展布局中来考量,明确竞争优势、主攻领域,把准市场脉搏,找准坐标定位,在抢占先机中赢得未来,心无旁骛把企业规模做大、效益做好、实力做强。要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把提升企业获得感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少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办”,以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加快发展,持续擦亮“清新上犹”营商环境品牌。

会议通报了2023年12月1日“清新上犹”政企圆桌会暨党建引领玻纤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涉企问题事项办理情况及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情况;11家银行与11家企业代表签订了《融资贷款意向协议》。


(记者:赖圣坊、卓秀康、李俊;一审一校:严龙萍;二审二校:陈源洪、罗江华、尹江南;三审三校:戴辉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