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犹新闻

确保安全度汛!县委书记刘洪梅调度防汛及地质灾害隐患防范工作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7 10:07:02

4月5日,县委书记刘洪梅深入油石乡、黄埠镇等地,调度防汛及地质灾害隐患防范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防汛工作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值班值守,积极应对,认真落实好防汛减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县领导陈安旖、邹华声参加调度。


刘洪梅在油石乡梅岭水库调度防汛工作

刘洪梅先后来到油石乡梅岭水库、油石乡梅岭村寨下组、仙人陂水电站等地,详细了解防汛备汛、水库运行管理、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情况,现场调度协调解决问题。

刘洪梅在油石乡梅岭村寨下组调度地质灾害隐患防范工作

位于油石乡梅岭村的梅岭水库,是一座以防洪、供水、灌溉为主的小一型水库。今年,该水库将实施扩建工程,扩建后将成为集防洪、供水、灌溉兼顾发电及改善生态等综合利用效益的小型水利枢纽工程。刘洪梅来到坝面,现场察看水库蓄水及坝体安全情况,详细了解水库防汛措施落实及扩建工作情况。在油石乡梅岭村寨下组,刘洪梅来到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察看,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县地质灾害隐患防范工作情况汇报。目前,涉及地质灾害隐患的6名群众已安全转移。在仙人陂水电站,刘洪梅了解了电站运行管理和防汛调度等工作情况。


刘洪梅在仙人陂水电站调度防汛工作

调研中,刘洪梅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严峻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防汛工作;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的巡视排查和监测工作,隐患排查要到位,要做到心中有数、严加防范;要全面落实防汛各项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联动机制,严格落实好防汛值班值守制度,要强化防汛物资储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黄埠镇感坑村坪田坝,刘洪梅还调度了民宿及文旅项目建设工作。

(记者:钟芳亿、李家如;一审一校:吴佳文;二审二校:陈源洪、罗江华、尹江南;三审三校:戴辉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