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示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犹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来源:上犹县信息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5 09:32:0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上犹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021324日政协上犹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犹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3月23日至24日在县城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十四五”开局起步、我县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上犹县委书记赖晓岚,县委副书记、县长余业伟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治理良策。赖晓岚同志在开幕大会上作了讲话,对做好新时代县政协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新的要求。会议审议并批准县政协主席钟恢森代表政协上犹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批准县政协副主席刘显尧代表政协上犹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补选了政协上犹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1名。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县政协先进界别活动小组、优秀政协委员和优秀提案。委员们列席了上犹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讨论并赞同余业伟同志所作的县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并赞同上犹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他报告。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坚定信心、加油鼓劲,凝聚共识、同心奋进,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

会议认为,在中共上犹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县顺利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定步伐,为开启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2020年,面对百年不遇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坚持精准科学有效施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会议认为,我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和县政府今年工作安排,完全符合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和我县改革发展实际,必将有力推动我县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创新的局面。

会议认为,一年来,县政协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大局,主动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在双向发力中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生态示范县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县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上犹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以更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以更大担当作为服务中心大局,以更实工作举措践行履职为民,以更宽视野胸怀广泛凝聚共识,以更高标准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为我县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上犹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不负时代、不辱使命,凝心聚力、务实进取,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上犹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