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油石乡:扎实做好清明期间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上犹县油石乡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6 09:26:13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清明时节,缅怀先人、祭奠逝者、寄托哀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为做好清明期间文明祭扫、森林防火工作,油石乡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有力落实,确保群众度过一个低碳、绿色、平安清明节。

广泛宣传,过一个“绿色”清明

为培育文明乡风、推动移风易俗,过一个“绿色”清明节,各村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倡议书、村务公开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杜绝火种上山,倡导以鲜花代替纸钱、香烛、鞭炮等开展“绿色”祭祀,形成文明、低碳、安全的祭扫新风尚。

广泛宣传,文明祭祀

干群合力,过一个“文明”清明

清明祭扫时节,各村在上山道路、公墓区域等纷纷设立森林防火、文明祭祀劝导站,免费提供鲜花置换群众纸钱、香烛、鞭炮等物品。乡村干部、护林员、群众志愿者坚守岗位,对携带火种、鞭炮等物品群众耐心劝导做文明祭祀者,森林防火期,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各村设立森林防火、文明祭祀劝导站

一线督导,过一个“安全”清明

油石乡严格落实清明值班制度,拧紧干部责任链条。一是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巡查制度。值班领导加强督促指导,压实责任,确保各村干部在岗在位;二是积极发挥护林员作用,加强日常巡查,尤其强化重点区域隐患火情排查,确保野外用火不发生;三是严抓火源管控,突出源头治理。发挥劝导站作用,杜绝火种上山。

清明期间,政府乡长黄鹏一线督导各村森林防火、文明祭祀等工作

值班领导一线督导各村森林防火、文明祭祀等工作

一束鲜花祭故人,文明祭祀益后人。清明时节、春风和煦、大地回春,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做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推动者,为建设美丽文明和谐生态油石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