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寺下镇:绘好“春耕图”,播种“新希望”

来源:上犹县寺下镇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1 09:32:29
大地回暖农事早,一犁新雨润春耕,连日来,寺下镇党委、政府抢前抓早,持续发力推动早稻生产,各村农户聚集在田间地头忙着锄草、平整田埂、翻耕田块、播种育苗,满怀希望地迎接美好春日的到来。

多层次调度,全方位推动

寺下镇党委、政府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要求,迅速成立粮食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向各村下发切实抓好粮食生产工作的通知,召集全体镇村干部召开动员大会、调度会,搅动全体干部思想,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位,为早稻生产夯实基础;同时镇党政主要领导不定时下到各村了解早稻生产进度,确保不误农时不负春。

镇主要领导到各村了解生产进展

下发抓好粮食生产工作通知

多方面联动,广覆盖宣传

要实现全年粮食增产增收,发挥农户主体作用最为关键。寺下镇在主要公路沿线、村部沿线、屋场小组张贴手写临时标语96条,联系寺下实际制作音频宣传标语,通过“村村通”广播、消防车广播、村务公开群、护林员小喇叭等形式进行全天候宣传;同时上户动员无缝对接,采取行政村召开户长会、“乡间夜(午)话”等形式进行上户宣传并发放种子,通过讲解当前种植优惠政策、抛荒处罚措施等,全面提升早稻种植意愿。

多方式宣传发动,“送种入户”

多举措发力,严标准落实

采取“大户带小户、干部勤服务”模式,扎实落实五项措施,紧盯早稻种植任务不放松。一是稳定大户承包,通过上户走访摸排、现场实地踏看等形式确定全镇大户31户,其中镇“三支一扶”年轻干部赖心峰主动请缨,以流转方式直播100土地用于早稻生产,树立干部带头标杆;二是采取划定早稻生产区域的形式动员散户种植,通过干部上户对接农机耕作、集中育秧、后续病虫害防治、稻谷烘干、粮食销售等代管服务的形式全面打消散户种植顾虑。三是推行“干部种好责任田”模式,通过集体兜底形式确保早稻生产面积100%完成,全面助推寺下各村村集体经济发展。四是确立“一天一通报”机制倒逼各村加大落实力度,镇纪委每日到各村督查生产进度,以浸种、秧田、翻耕等指标进行综合排名通报,对连续两天通报落后的村采取约谈、通报批评等处罚措施;五是压实镇村干部责任,对生产工作落实力度不够、完成较差的村,取消所驻村镇、村干部周末双休,确保粮食生产工作稳步推进。

镇“三支一扶”干部赖心峰示范带动

解决农田灌溉用水问题

镇农技站长现场作种植技术培训

镇粮食生产工作组到各村督查落实进度

春耕播种是一年收成的基础和铺垫,我们将继续加大粮食生产落实力度,同时做好后续的零距离服务:持续加强各村田间管理和种植的技术指导与培训,全力保障农药、化肥等农资供应,严格落实各项惠农资金补贴政策,全面协助做好粮食收割、烘干、收购等事宜,把最好的服务做在“田”上,让全镇种植户收益受益,确保圆满完成粮食生产任务。

春耕备耕掠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