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水岩乡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

来源:上犹县水岩乡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1 11:50:49

3月30日,水岩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胜利召开,会议应到代表54名,实到代表4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上,听取和审议了水岩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报告,并以书面形式提请审议财政工作报告。

乡长聂隆沛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一、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实行网格管理,设卡巡防,加强引导。积极回应群众,依托媒体开展健康宣传。

二、脱贫成效持续巩固。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产业带动行之有效。内生动力持续增强。

三、民生事业再上台阶。增强民生工程决定性作用。发挥社会保障基础性作用。深化公益性服务持续性作用。

四、城乡面貌持续改善。紧盯乡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整治这个目标。围绕圩镇和农村环境整治两个重点。立足“拆、改、清”三项措施。组建“四支队伍”。

五、社会事业融合发展。围绕创建“平安水岩”主题。坚持综合治理有效目标。

六、政府建设不断加强。持续加强党建引领。自觉接受乡人大的法律监督和群众的日常监督。

“十三五”时期发展回顾

一、这五年,是我乡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的五年。

二、这五年,是我乡改革创新深入推进的五年。

三、这五年,是我乡民生福祉全面提升的五年。

四、这五年,是我乡各项事业不断进步的五年。

2021年工作任务

一、把握经济增长“发力点”,努力增强发展后劲。

二、筑牢环境美化“创新点”,奋力打造美丽乡村。

三、突破全局发展“重难点”,聚力满足群众期盼。

四、站稳作风建设“落脚点”,全力强化自身建设。

“十四五”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

新时代,新征程。2021至2025年,水岩乡将抓住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机遇,实现跨越大发展,创新思维方式,汇聚兴乡富民力量,到2025年,将水岩乡建设成为“和谐、秀美、幸福”新水岩。

一、强化农业基础地位,全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三、坚持同步发展定力,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四、强化服务管理职能,全力加大政府自身建设。

新的目标令人鼓舞,新的形势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任重道远。实现目标,我们信心十足。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乡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勤俭务实的干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乡人大主席黄爱华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2020年工作回顾

一、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治站位更高。

二、坚持实行上下联动,确保代表作用发挥更显。

三、坚持依法开展监督,确保代表履职保障更好。

四、坚持加强自身建设,确保人大工作根基更实。

2021年工作安排

一、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政治方向。

二、坚持以民为本,关注民生要求。

三、注重履职实效,加大监督力度。

四、坚持探索创新,激发工作活力。

分组讨论

各位代表认真讨论,讨论好各项草案,审议好各项报告;酝酿提名乡人大副主席、人民政府副乡长候选人名单;酝酿总监票人、计票人等建议名单。

主席团会议

听取各代表团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情况的汇报,确定乡人大副主席、政府副乡长候选人名单。

随后,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何世军同志为水岩乡人大副主席,胡源明同志为水岩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大会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三项决议以及关于代表议案建议的审查报告;报告了本次乡人大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本次会议共收到建议和意见23件,其中交通通讯能源方面5件,生态环保方面3件,农林水方面11件,乡村建设管理方面4件。

闭幕式

水岩乡党委书记周河长作闭幕式讲话

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开局之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点,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机遇期。蓝图已定,目标已明,关键在落实。为此,提出以下几点意见:

一、撸起袖子,同心同德,提起精神干事业。

二、扑下身子,把握大势,找准方向干事业。

三、迈开步子,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干事业。

四、勇挑担子,服务群众,为民代表干事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水岩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顺利闭幕。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扎实工作,为水岩乡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