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手拉小手,防溺不松手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26 08:56:18

天气炎热,暑假进行时,溺水安全事故进入易发期、高发期。为切实增强群众特别是学生的安全意识,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期,营前镇多项并举扎实开展暑期防溺水工作。

高位调度,紧绷思想“高压线”

7月23日,召开校园安全及防溺水工作调度会。7月25日,召开防溺水工作调度会。镇主要领导就如何做实做细防溺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广泛宣传动员,积极排查隐患,强化日常巡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切实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靠前宣传,拉起安全“警戒线”

镇、村干部迅速行动,通过“乡间夜(午)话”、入户宣传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并签订承诺书。

在各主要桥梁、交通路口和人群密集区设置安全警示宣传横幅,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学生和家长防范溺水安全事故。

常态长效,同心筑牢“生命线”

各村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每天安排巡查人员,在各主要河流沿线、山塘水库周边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制止下水游泳行为。

发动社会力量加入到防溺水工作中。营前商会自2017年已连续五年开展防溺水义务巡逻宣传,蓝天救援队、派出所、交警中队、中小学、卫生院等单位积极参与,建立起一套长效防护机制,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