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安和乡:“三强化”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筑牢生命安全线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28 09:15:49

为有效预防溺水事件发生,安和乡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统筹安排健全机制,多管齐下全面发力。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夯实防溺责任。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部署会、调度会,传达贯彻上级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制定防溺水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全面压实责任,进一步提升了乡村两级干部的防溺水责任意识。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防溺氛围。在各村的交通要道、人口密集处悬挂防溺水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利用村务公开微信群等多渠道宣传防溺水知识。通过安和学校组织教师家访上户宣传,并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

三是强化预防措施,筑牢防溺网络。乡党委、政府对全乡坑塘及重点河道进行隐患排查并逐一登记,并设立警示标牌,确保每一处水域都在监管范围内,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防溺水巡逻队每天不定时到达所负责的水域进行督查,发现有青少年在水边游玩、游泳等现象,及时进行劝解、制止,进一步筑牢生命安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