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油石乡: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筑牢生命安全线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27 09:54:26

为加强暑期安全教育,进一步预防和遏制溺水事故发生。油石乡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一是当好防溺“宣传员”。乡村干部和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走村入户、乡间夜话、安全小课堂等形式大力宣传防溺水知识。同时,号召群众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进行“线上”防溺水知识传播,全力做到防溺水宣传全覆盖。

二是当好防溺“排查员”。乡村干部开展防溺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辖区内河道、山塘、河流等水域进行“拉网式”安全大排查,并设立安全警示牌,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当好防溺“劝导员”。结合河长制工作,乡村干部增加巡河频率,乡村干部轮流、不间断进行巡河,时刻对发现停留在水域周边玩耍的未成年人,第一时间劝导离开,避免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