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立说立行抓落实、全力全速求突破】紫阳乡召开乡村两级干部大会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28 15:07:10

7月27日,紫阳乡召开乡村两级干部大会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全乡干部职工、乡直各单位负责人、各村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乡干部设岗定职及工作分组安排,传达了纪委监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布置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溺水及新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工作,并对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提名人选江凌风同志要求,全体乡村干部要明形势,优路径、定目标、压责任,认真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要守好安全稳定底线,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和防溺水工作;二要慎始慎终做好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三要以产业振兴为抓手,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针对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决定从本周开始,把乡村干部分成六个组,采取分组竞赛方式,以圩镇整治为突破口,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是把握整治的标准化,科学把准方向。以美丽庭院“五美”,清洁家庭“五净一规范”为标准要求,做到整洁有序、干净卫生,经得起细看、经得起考验。二是把握宣传的多样化,有效发动群众。要加大下组上户宣传力度,组建圩镇理事会和妇女突击队,持续性开展乡间夜(午)话,要正面宣传典型、曝光突出问题,进行红黑评比,充分激发群众主体作用。三是把握措施的实效化,系统统筹推进。要做到日常清扫、分片包干、长效管护,结对联系全覆盖、严格执法标准和做到执法规范化。四要把握督查的刚性化,严格压实责任。要加大日常巡查和督查力度,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要强化问责,严格兑现奖惩,扎实推进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实现乡域范围干净整洁有序,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牢基础。

7月27日下午,乡村干部分成6个工作组,开展上户宣传圩镇整治工作,发放了《致圩镇居民的一封信》,对门前管理不到位商户下达了《圩镇环境整治限期整改通知书》,并上户粘贴“门前三包”责任牌。

7月27日晚上,乡党委委员、圩镇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赖宝友同志在圩镇商户店中召开了圩镇夜话,认真听取圩镇住户意见、建议,激发圩镇住户参与环境整治的主体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