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以“练”筑防,防“疫”未然!社溪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上犹县社溪镇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5 11:20:02

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充分检验我镇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水平,10月22日下午,社溪镇举行了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演练严格按照全员核酸检测规范及流程要求,采取“真采真检”的方式模拟应急突发状况的应对和处理。

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

此次演练覆盖面积广、受检人数多、工作容量大,社溪镇第一时间发出“通告”,号召党员干部下沉到一线,通过上户动员、小喇叭宣传、微信群和朋友圈通知等线上+线下多种联动方式,多渠道宣传,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配合。同时,组织10余名医护人员和30余名党员干部提前部署、协调策划、迅速到位,全镇上下分工明确、全速运转、同频共振

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知识培训

演练现场,各采样点工作人员配合紧密、行动快捷、准确高效,按规范指引受检者有序完成进场、测温验码、身份验证、现场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整个过程、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前来检测的居民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进入采样区进行采样,避免人群聚集。

社溪镇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现场

通过演练,将进一步提高全镇应急体系和应对措施,切实达到了“以演促练,以练促进”的目的。下一步,社溪镇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更强力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